五、产品阶段不同,关注的数据也不同 1. 初创期 2. 成长期 3. 成熟期 4. 衰退期 六、参考资料 很多设计师和产品经理刚入门时,对一些数据指标感到困惑和无所适从(这些花花绿绿的东西是什么鬼)。特别是在与产品团队和运营讨论需求、与开发人员讨论指标和实现等场景中,数据指标更是常见。 如果我们对指标一无所...
以下是个人整理的互联网主要的产品数据指标,详细内容见文章最后的思维导图: 一、用户增长拉新:ARU(累计用户总数)、ALU(登录用户数)、新增用户数 促活:DAU/WAU/MAU(日活、周活、月活) 留存:新增用户数、…
1. 产品规格:指定产品的尺寸、容量、重量等物理特性。 2. 功能特性:描述产品的主要功能和特点,如是否具有某种特定功能、是否能够满足某种特定的需求等。 3. 材料和工艺:指定产品的材料和制造工艺,包括使用的原材料、生产工艺和技术等。 4. 性能指标:描述产品的性能指标,如速度、精度、稳定性、耐用性等。 5. 其...
产品指标是对产品性能、品质和技术参数的具体描述,用以衡量产品的特性和能力。它是评估产品质量、性能、可靠性和耐用性等关键因素的重要依据。产品指标是反映产品品质的关键数据。在生产制造过程中,每一个环节都会对产品指标产生影响。产品指标可能涵盖了多个方面,包括但不限于性能、外观、结构、材质等。...
1.产品规格:包括产品的尺寸、重量、容量、功率等物理参数。 2.性能指标:如产品的速度、精度、效率、可靠性等。 3.质量指标:如产品的合格率、缺陷率、返修率等。 4.成本指标:如生产成本、材料成本、人工成本等。 5.安全指标:如产品的电气安全、机械安全、化学安全等。 通过对这些指标的控制,可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和...
功能指标可以分为两种类型:实用性功能和性能指标。 1.实用性功能 实用性功能是指产品所具有的能够满足用户需要、实现特定功能的能力。实用性功能通常是用户最为关注的指标,也是竞争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。常见的实用性功能包括: (1)功能特性:产品所具备的功能特性,如智能家电的语音控制、手机的拍照功能等。 (2)可...
『总频次』指的是某批用户,在指定的时间内,使用某个功能的总频次,之前提到过,对于那些依靠在产品中持续展示广告获取利益的产品来说,『总频次』也许是产品层面上最重要的一个指标,原因是在目前的产品中,广告展示绝大多数是功能价值的伴随行为:产品首先得为用户创造价值,然后再给用户展示广告,这样才最小程度上减少用...
可靠性是产品在规定条件下和规定时间内,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。产品的可靠性能力通过可靠性指标进行衡量,在定义产品的可靠性指标前,根据可靠性的定义,应该明确以下四点: 1.产品定义——可以是系统、设备、零部件或元器件。系统分为多个层次,如汽车由各个子系统组成,每个子系统如发动机、变速箱本身又是系统,由设备和零...
步骤1 —根据业务目标,确定业务指标 以下是面向业务的指标: 客户获取成本(CAC)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(LTV) 月经常性收入(MRR) 年经常性收入(ARR) 每用户平均收入(ARU) 转化率(比如网站访问者到线索的转化) 营收增长 毛利 步骤2—基于业务指标,确定产品指标 ...
MoM MRR增长率(MoM MRR Growth Rate)是按月计算MRR增长率,用于衡量SaaS业务增长速度、市场吸引力和业务扩展情况的指标,公式如下。 MRR增长率=(MRRt-MRRt-1)÷MRRt-1×100% 例如,上个月产生了1000元的MRR,本月产生了2000元的MRR,我们的MRR增长率=(2000-1000)÷1000×100%=100%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