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LTV、CAC和ROI的定义 📊 LTV(Life Time Value):用户的终身价值,即用户在产品内贡献的总价值。通常用人均值来表示。 CAC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:单个用户的获取成本。包括推广渠道花费、营销和销售的总费用,甚至包括所有市场和运营人员的人力成本。 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:投资回报率,计算公式为LTV除以...
CAC 反映市场和运营效率,关键是以较低成本获取更多有效用户,提高投放 ROI;LTV 涉及留存率、客单价、...
综上所述,LTV与ROI之间存在密切的关系。LTV是衡量用户价值的重要指标而ROI则是衡量投资效益的关键指标。通过优化LTV和控制CAC,企业可以实现ROI的最大化进而推动业务的持续增长。
LTV在业务中非常重要,但不能单独看待这个数据,还需要与获客成本(CAC)结合,来计算业务的ROI。以下是三个ROI公式: ROI1:增长的制约性公式。ROI1 = LTV / CAC。如果ROI1 > 1,意味着能收回成本;如果ROI1 < 1,则收不回成本。 ROI2:衡量互联网产品有无盈利的可能性。ROI2 = LTV / (CAC + 变动成本)。变...
CAC:用户获取成本 💸 CAC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是指用户获取成本,即企业在特定时间内获取新客户需要的销售和营销成本。简单来说,就是企业花多少钱获取一个新用户。CAC是衡量企业投入与产出关系的重要指标,反映了企业获取有效用户的成本。 ROI:投资回报率 📊 ...
CAC指吸引一个新用户所需的平均成本,它与产品的获客渠道、营销投入等密切相关。ROI是衡量产品获客效果的关键指标,它等于LTV/CAC。一般来说,ROI大于1表示产品盈利,ROI大于3显示产品有很强的盈利潜力。如果ROI小于1,则显示产品的商业模式还需要优化,甚至放弃。作为产品经理,我们需要深入理解这三个指标之间的关系,并能够...
LTV需结合CAC评估绝对估值合理性。B站过去几年积极投入市场推广获取新用户,导致销售和营销费用高企(2020年达到34.9亿元,占营收近29%)。随着管理层调整策略,近几个季度B站大幅缩减了获客开支,实现了更高ROI的增长。2023年以来用户增速放缓但质量提升,单位用户获取成本下降,用户留存提升。如果以LTV/CAC来看,理想情况下该...
CAC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:用户获取成本。 ROI(投资回报率):结合渠道来源,衡量渠道质量。 ARPU(Average Revenue Per User):平均单用户收入,计算公式为总收入除以用户数。🔄 LTV与CAC的关系 当新用户获取时,获取用户的成本需小于用户带来的价值。
ROI:LTV与CAC的关系 🌟当公司通过广告投放获取用户时,期望的是这个用户创造的收入(LTV,即生命周期价值)大于公司获取这个用户的成本(CAC,即用户获取成本)。用公式表示就是:ROI = LTV / CAC其中,CAC = 投放总消耗 / 新增用户数,这个指标主要关注投放和增长部门。LTV = LT * ARPU(每用户平均收入),ARPU体现的...
ROI=LTVCACROI = \frac{LTV}{CAC}ROI=CACLTV CAC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:每获取一个新用户的成本(广告、推广费用等)。 ROI > 1:盈利,ROI < 1:亏损。 示例: 某手游获客成本 3 元,7 日 LTV 是 2 元,30 日 LTV 是 5 元。 前7 天:ROI = 2 ÷ 3 =0.67→ 未回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