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样来看,获客成本的确可以非常低,LTV/CAC之比等于3,的确算是比较健康的。但直接拿来在中国市场推而广之,尤其是用作B2B行业的SaaS核心业务指标,就有些南辕北辙、甚至误人前途了。对中国B2B的SaaS企业来说,为什么LTV/CAC=3远远不够?结合市场现状,主要是两个原因: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普遍偏低,而获客成本通常相...
传统观点认为,LTV/CAC=3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标准,但这种观点是否真的适用于国内B2B SaaS市场?本文从行业现状出发,深入分析了国内SaaS企业面临的客户留存率低、续约率低以及获客成本高的现实问题,探讨了为何LTV/CAC=3并不足以支撑企业的健康发展。 这两年国内SaaS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,之前高歌猛进的公司现在举步维艰...
大多数B2C的SaaS产品都是通过数字营销的方式,以较低的营销成本推广,最终消费者直接在网上刷卡下单的。 这样来看,获客成本的确可以非常低,LTV/CAC之比等于3,的确算是比较健康的。但直接拿来在中国市场推而广之,尤其是用作B2B行业的SaaS核心业务指标,就有些南辕北辙、甚至误人前途了。 对中国B2B的SaaS企业来说,为...
LTV 和 CAC 之间的关系 对企业的增长和盈利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理想情况下,LTV 应至少是 CAC 的3倍,这意味着客户带来的收入应至少是获取成本的三倍。为什么 LTV/CAC 比率很重要?盈利能力:更高的 LTV 相对于 CAC 表明企业从客户中获得了利润。可扩展性:如果 CAC 低而 LTV 高,企业可以扩大营销投入...
LTV>CAC的时候公司是有发展空间的,一般有明确的变现方式,这时市场可以继续推广自己的产品,吸纳更多的用户;LTV<CAC的时候模式要么是产品还在初期发展,要么就是商业变现失败的,应该重新审视产品的发展;LTV/CAC=3的时候是最健康发展的(小于3说明转化效率低,大于3说明在市场拓展上还太保守)。我们可以用LTV/CAC的...
1.LTV与 CAC 比率 评估LTV的关键基准之一是LTV与 CAC 比率,也称为 ROMI(营销投资回报率)。一般规则是,良好的LTV应该至少是 CAC 的 3倍,但在应用刚上市的头几个月,可以从较低的数字开始。这个比率确保获取客户的成本显著低于从客户那里获得的价值,表明一个健康、可扩展的商业模式。2. 商业模式和定价 订阅...
因此,需要保持在大幅推广的情况下,LTV/CAC在3左右,是一个比较好的状态。 二、如何计算CAC和LTV? 计算CAC的方法比较简单如下: CAC=市场总花费/同时期新增用户数 市场总花费一般包括推广渠道花费,营销和销售的总费用,甚至包括所有市场,运营人员的人力成本,这里只要把我们付出的成本都算进去就好。 LTV的计算方法为:...
一旦你分别计算了 LTV 和 CAC,,只需将LTV和CAC相除即可。例如,如果你的客户终身价值为 3,000 元,而你获得客户的费用为 1,000 元,那么你的 LTV:CAC 比率将为 3:1 分析工具:DataFocus 指标优点:通过计算LTV:CAC 比率,可以查看你的公司是否处于可持续增长状态。这个比率作为一个晴雨表,可用于确定你应该...
LTV<CAC时:要么是产品还在初期发展,要么就是商业变现失败的,应该重新审视产品的发展; LTV/CAC=3时:产品是最健康发展的(小于3说明转化效率低,大于3说明在市场拓展上还太保守)。 注:CAC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意思是“用户获取成本”,即你花多少钱获取了一个新用户。
一个业界给出的参考值:“LTV/CAC=3的时候是公司最能健康发展的(小于3说明转化效率低,大于3说明在市场拓展上还太保守)”。二、如何计算LTV?Step 1:确定LTV计算公式 简单理解一下,假设一个用户在一款游戏app终身留存了300天就流失了,平均每天给游戏充值了5块钱,那么这个用户的LTV=300*5=1500块大洋。得出...